第十九屆文博會藝展中心分會場開幕式舉行 李望賢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堪稱「亞洲軟裝大全」的藝展中心,也是港人最為熟悉的家居軟裝集散地。日前,第十九屆文博會藝展中心分會場開幕式暨藝展家居產業直播電商孵化基地簽約發布會日前舉行。據悉,此次藝展中心分會場秉承 「國際化、數字化、精品化」的目標,以「嚮往de美好生活」作為主題,、傳遞美好生活方式,精心打造了9大活動,獻上一場高品質的文化產業盛會。

《動如脫兔》原創潮流藝術展展出21位藝術家眼中的兔子 李望賢攝

其中《動如脫兔》原創潮流藝術展展出21位藝術家眼中的兔子,希望激活個人內心對生活的嚮往以及對未知未來的勇敢的探求,不念過往,不懼將來,在一切的路上重新出發。視覺幻像與感知魔術——BOKING鉑晶藝術作品展,以全新的視覺效果呈現主題「發現感知」的獨特與魅力,體驗科技、藝術及設計的全新互動。「藝術de家」櫥窗展則聯合眾多商家,根據最新流行趨勢,以「藝術de家」為主題,打造當季櫥窗陳列,展現生活之美。

藝展家居產業直播電商孵化基地簽約 李望賢攝

數字化是本屆文博會的主要亮點之一,深圳藝展中心和設計聯攜手打造「時尚家居美學季暨廠家直供直播平台」,並和唯覓文化合力建設家居產業電商直播孵化基地,攜手1000多家商戶,將設計師、家居美學博主和源頭工廠融合在一起,通過線下實體店體驗+線上短視頻和直播的方式,向消費者傳遞家居美學信息,致力於讓美好的人居生活成為現實。

此外,今年藝展中心聯合本藝術空間、造的平方、唯雅藝術等多個品牌重磅打造「潮流IP館」,將會圍繞「文創+潮流+美學」範疇規劃,匯聚全國具有影響力、具有商業價值、潮流尖端的潮玩、手辦、禮品、文創、藝術品等企業,未來更聚焦在年輕消費涉及的生活和娛樂領域發展。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