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展會提升國際化水平,有來自美國、泰國、澳大利亞等50個國家和地區、逾300家海外展商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展。石華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下稱:深圳文博會)7日在深圳開幕。本屆展會提升國際化水平,有來自美國、泰國、澳大利亞等50個國家和地區、逾300家海外展商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展,國際參展機構數量創新高。

與此同時,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萬多名海外專業觀眾參展。法國工業設計協會、中法品牌美學中心首次參展,進一步擴大對外文化貿易。在文博會現場,前沿科技元素隨處可見:元宇宙技術、AI、虛擬人、VR……各種「數字+文化」的元素以新奇有趣的體驗,極易上手的互動方式,衝擊着觀眾的眼球和感知。

北京中軸線沉浸式體驗空間。(石華 攝)

在北京展區,13米長地屏上顯示的中軸線吸引觀眾眼球。據介紹,這是以裸眼3D結合數字測繪、數字三維建模、雲渲染等技術手段,場景化打造的北京中軸線沉浸式體驗空間。

此次文博會國際參展機構數量創新高。石華攝

在山東展區,除了淄博燒烤,現場還設置了「雲遊山東」打卡體驗項目,觀眾掃碼小程序,便可通過「L」型巨型屏幕,隨心「瞬移」超然樓、泰山等場景拍照留念。

據悉,本屆展會分為線下博覽與交易、雲上展示與交流和配套活動等三大部分,有10多萬種文化創意產業展品、4000多個文化產業投融資項目進行現場展示與交易,為海內外新產品、新項目提供「首秀」平台。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