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開幕首日,由河北省委宣傳部主辦,河北廣播電視台(集團)承辦,深圳招商引資實戰平台、石家莊市文化產業協會協辦的「河北省重點文化產業項目招商推介會」在深圳舉行。這是河北省首次在深圳文博會舉辦文化產業招商推介活動。

此次招商推介會以「數字賦能 融合發展」為主題,旨在吸引更多國內外頭部文化企業來冀投資興業,吸引更多國內外優秀人才來冀創業發展,與河北攜手推進文化事業產業繁榮興盛、再攀高峰。來自全國文產領域的頂級專家、國內外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頭部文化企業和投融資機構代表、江西景德鎮的相關負責人、河北省重點文化產業招商項目單位代表共160餘人參會。

推介會上,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項目、戀鄉太行水鎮項目、中國(武強)國際樂器文化產業園項目、青竹文化產業園項目、3D數字動漫《維將》IP品牌項目、文化名家數字雲平台項目、河北國際設計中心項目、電影《前夜》項目等河北省8個有突出特色的重點文化產業項目進行現場推介。中共邯鄲市委宣傳部、中共景德鎮市委宣傳部簽署陶瓷文化保護傳承、創新發展合作協議,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簽署陶瓷產業發展框架合作協議,景德鎮陶博城磁州窯展廳項目,電影《前夜》項目,秦川樂器與德國博蘭斯勒鋼琴戰略合作項目等5個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京和文旅發展研究院院長、中國文化產業協會副會長范周評價說,此次河北推介的文化產業項目實在、可落地。這些項目融合性強,而且許多內容都是未來的希望和新業態,在發展過程中考慮到了市場未來的需要,因此具有競爭力。

作為扎根深圳又常年服務於冀深兩地產業合作的河北人,深圳招商引資實戰平台執委會主任、深圳市未來產業類行業聯合黨委書記、廣東省數字經濟研究院執行院長張希波曾幫助很多企業落地河北,他深刻感受到河北近幾年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也看到了河北產業與深圳企業巨大的合作空間。他表示,冀深兩地文化產業合作的契合度高、在數字經濟產業合作空間巨大,各地客商「選擇河北省,布局京津冀」正當其時。近幾年,河北推動一批500強企業、上市公司、獨角獸、行業龍頭落地河北,在一個個產業項目落地的過程中,企業家無不感受到河北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尊商、親商、安商」氛圍不斷增強。

責任編輯: 四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