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藍松山)多名政界人士認同特區政府主動出擊,持續打擊潛藏的分裂國家勢力。他們強調,網上世界並非法外之地,而國家及民族的尊嚴有很大程度體現在具標誌性的國旗國歌等,國家與特區政府在捍衛國旗及國歌的議題上責無旁貸,勢之必然。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國家及民族的尊嚴有很大程度體現在具標誌性的國旗國歌等,國家與特區政府在捍衛國旗及國歌的議題上必是責無旁貸,勢之必然,誠如全世界各地一樣,無可厚非。依法對任何違反、影響、惡意影射、破壞國家及民族尊嚴的、歪曲了的意識形態的行為舉措進行打擊、杯葛或禁制甚至懲處都是守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出,雖然「港獨」、黑暴的聲勢比2019年弱,「但隨時要警惕呢啲勢力死灰復燃,從源頭杜絕滋生黑暴嘅土壤,必須制止任何『港獨』行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歡迎特區政府果斷正本清源,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播「港獨」歌。他批評,過去一直有機構屢勸不改,冥頑不靈,仍然在平台上容許播放此首歌曲,協助散布分裂國家訊息。律政司今次申請禁制令,有助糾正此等惡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非常支持律政司今次的行動,期望有關的互聯網服務商履行承諾、講得出做得到,盡快將有關歌曲下架,不再容許與「港獨」相關的歌曲在網上廣播,並尊重中國、尊重香港,將正確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置頂,令播錯國歌的事不再發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強調,香港今天繁榮安定得來不易,特區政府申禁制令意在維護國家安全、維護民族尊嚴。「對任何反中亂港勢力、任何『港獨』勢力,絕不能手軟!」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表示,支持並欣賞特區政府主動出擊,持續打擊潛藏的分裂國家勢力。該歌曲在修例風波期間,成為廣泛流傳的分裂香港宣傳,法庭裁定歌曲內容涉及分裂內容,違反法例。世界各地政府不時會審查網上內容有否顛覆國家或危害大眾安全,並將之移除,網上世界並非法外之地。

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高松傑表示,自香港國安法生效以來,這首「獨歌」本不應容許再播放,因為有關歌曲有推翻政權,宣傳「港獨」的意圖。身為音樂人的他認為,這首歌的旋律非常易入腦,加上當中大部分歌詞宣揚「港獨」意味濃厚,歌詞易上口,易於「洗腦」,目的就是要煽動民眾仇恨,企圖推翻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