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6月6日。港股連升兩日後,出現進一步衝高後回壓的行情,但回跌走勢目前總算未見明顯。恒指微跌不足10點仍企19,000點水平來收盤,而大市成交量略見回升至1,000億元水平,但仍低於年內的日均1,187億元。正如我們近期指出,美國利率走向、人民幣穩定性以及大市成交量變化,依然是市場現時關注的焦點,宜繼續觀察跟進。

走勢上,恒指的首個反彈阻力位仍見於19,500點,要回站至此點位以上才可以發出回穩信號,才可以確認港股已成功找到了階段性底部,否則的話,港股可能仍處於近期形成的下探尋底行情裏。尤其是港股現時的成交量持續偏少不達標,港股通這兩天的淨流入和淨流出額度(周一淨流入接近109億元、周二淨流出逾81億元)也異常變大來得激烈。

18800點可作好淡分水線

要注意短期資金的激烈進出有做成盤面波動的可能,而18,800點可以看作為目前的好淡分水線。在情況未見得比較清晰之前,建議操作上宜保持謹慎提高警惕性。另外,內地和美國的最新物價指數也即將公布,可以多加關注。

港股出現衝高後回壓,在盤中曾一度上升268點高見19,377點,但仍受制於19,500點的反彈阻力位以下,到了午盤跟隨了A股掉頭回壓,實質沽壓暫未見明顯加劇,可以注意能否守於目前好淡分水線18,800點之上。

憧憬政策利好提振內房股

指數股繼續分化表現,其中,市場憧憬將繼續有支持政策出台,利好內房股的氣氛,恒指成份股最大漲幅榜的前五都是相關股份,龍湖集團(0960)漲了7.75%,碧桂園服務(6098)漲了7.01%,碧桂園(2007)漲了6.16%,華潤置地(1109)漲了4.6%,中國海外(0688)漲了4.41%。

另一方面,互聯網龍頭股有開始再度回軟跡象,ATM裏面的騰訊(0700)和阿里巴巴-SW(9988),分別跌了2.07%和0.48%。

恒指收盤報19,099點,下跌9點或0.04%。國指收盤報6,480點,上升16點或0.24%。恒生科指收盤報3,834點,下跌6點或0.16%。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有1,024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70.8億元,沽空比例回降至16.67%但仍偏高。

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729:806,日內漲幅超過11%的股票有39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30隻。港股在周一有接近109億元的大額淨流入額度後,在周二錄得有逾81億元的大額淨流出。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