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潔與姚子羚力撐劇集。
◆一眾主創出席劇集《一舞傾城》宣傳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陳法蓉、姚子羚、莊思敏、蔡潔、陳星妤、關楚耀、李嘉、莊思明和楊明等,昨日到深水埗出席劇集《一舞傾城》宣傳活動,眾人除合唱《談情說愛》,又玩認唇印遊戲及派禮物給現場觀眾,吸引不少巿民圍觀。

蔡潔在劇中將會被李嘉迷姦,她劇透:「好彩迷唔到,男朋友嚟救我,我仲要一手拎住張被,一手拎住酒樽打鬥,喊到甩埋隱形眼鏡,自己無冇睇playback, 但都期待睇。」

說到飾演臥底的子羚沒有愛情動作戲? 她即謂自己的是真動作戲,又稱如果角色需要都冇所謂。問到尺度是否可以像李嘉和莊思敏般大膽?她說:「如果出到街都可以,但剪晒就無謂。」

提到有觀眾批評《一舞傾城》裏面「賣處」情節意識不良,子羚認為劇集以夜場作背景,觀眾相信都意識到情節不會太正經:「都係將當年情景以誇張及戲劇化方式去表達,都係一個話題。」 蔡潔就稱很難得可以拍到這類題材,相信有些題材,觀眾都希望貼地及淋漓盡致,如果點到即止觀眾會失望。

莊思敏與李嘉在劇中有超激床上戲,惟因電視尺度問題而被刪剪,但該片段近日流出,片中兩人的動作相當露骨及大膽。李嘉表示拍攝前已向太太備案:「片段太太暫時未睇到,但拍攝之前她都知道我會有大膽演出,她都話無問題,始終劇本點寫,演員就點做,只係男女之間親熱,所以都好日常,演員只係將戲劇生活化。」問到拍武打還是愛情動作辛苦?他指各有各辛苦:「打戲辛苦比較大,愛情動作片動作比較細緻,較似柔術,但我都有扭傷腰同腳趾。」

之前李嘉被拍到買補品,有指他是為生仔? 他表示其實是太太早前車禍, 買補品給她補身 :「太太之前車禍令胸骨斷了,肩膊軟組織亦傷了,我都有買些食療補品畀佢進補,等佢早日康復,即使將來要生BB,都要調理好身體。」 莊思敏即趁機硬銷生意,指自己都有賣花膠、海參,還要好平。 李嘉笑言幫襯戲中老婆買補品給現實中嘅老婆進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