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鏡禮前君如已跟MC熟絡,兩人互搭膊頭和自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吳君如和張天賦(MC)日前現身新戲開鏡儀式,兩位將會擔綱演出新晉導演何妙祺執導作品《我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為第 6 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專業組的獲獎作品 ,並由著名電影人陳慶嘉及秦小珍合力監製。

開鏡當日達35度高溫,君如和MC均以角色造型亮相,另外尚有客串演出的資深演員吳瑞庭及兩位新演員陸維德、許寶恆。而君如今次無需如之前兩部電影飾演媽媽和姑媽這類婦人角色,將以「美女」姿態登場,飾演一個充滿時尚感的婦科醫生,身穿桃色T恤衫的君如更染了一頭金髮,非常亮眼。至於MC則飾演一個網騙集團的騙子,這天他以一頭齊蔭的髮型素顏現身,君如就笑指MC夠年輕無懼素顏上陣。君如又在拜神儀式上玩「食字」,大叫「天賦保佑」,現場氣氛相當融洽。其實開鏡禮前君如已跟MC熟絡,兩人未埋位前有不少互動,互搭膊頭和自拍。而被問到連續兩套作品,先後拍檔呂爵安和MC兩位小鮮肉,君如就笑指自己其實是小仙女,故此跟小鮮肉合作都是非常合理。

君如亦興奮表示終於可以演回「美女」角色,飾演一名婦科聖手,MC則演一名網騙,偽裝成中年喪妻的法國籍石油工程師網上行騙。君如笑說:「我戲中不知道他的外表,幻想MC角色是佐治古尼的樣子,但後來發現現實是MC,都覺得不錯。」今次是君如親自向監製推薦MC演出,她非常欣賞MC在MV和舞台上的表演,又指身邊很多女性朋友都是MC粉絲。早前曾看過MC的演唱會,她讚賞說:「那天我去看他紅館演唱會,聽到我如癡如醉,他是有種很攝人的舞台魅力,後來再跟他吃飯,感覺他整個人都很自然,這個電影角色非他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