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奧亦有望爭逐神射手殊榮。 資料圖片
◆費倫天拿前鋒卡巴拉在神射手榜領先。資料圖片
◆歐協聯決賽在布拉格上演。 資料圖片

本屆歐洲協會聯賽(歐協聯)決賽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在捷克布拉格的科端納球場上演,戲碼為意甲代表費倫天拿對英超代表韋斯咸。兩軍論實力看來難分高下,因此正在爭逐賽事神射手殊榮的「費倫」前鋒卡巴拉,以及韋斯咸前鋒米查利安東尼奧的發揮,或將成為冠軍誰屬的關鍵。(now643台周四3: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被列為主隊的費倫天拿在今屆比賽由附加賽打起,在兩回合比賽擊敗荷甲代表川迪後晉級分組賽,並成功力壓赫斯以次名身份晉級。在淘汰賽階段,「費倫」先於淘汰圈附加賽擊敗葡超代表布拉加;16強起先後面對土耳其代表施華斯堡、波蘭代表列治普斯納以及瑞士代表巴素利皆未算受到太大考驗,最終成功晉身決賽。

「費倫」能夠殺入決賽,其中一項主要原因是球隊前場射手表現穩定,目前在神射手榜以7球與巴素利鋒將艾莫度尼並列領先的「費倫」前鋒卡巴拉,以及有5個入球的安東連巴拿克,在晉級過程中均扮演着重要角色,上述兩人今場能否再度取得入球,將成為「費倫」能否捧盃的關鍵。至於教練艾歷連奴賽前則顯得信心十足,直言早前特意在聯賽煞科戰讓所有主力休息,認為球隊將可捧盃填補早前在意大利盃不敵國際米蘭的失盃之痛。

時隔47年再闖歐洲賽決賽的韋斯咸,在今屆比賽同樣由附加賽打起,兩回合勇挫丹麥代表域堡殺入分組賽後,成功力壓比利時班霸安德列治以首名出線直入16強;一心贏得歐戰冠軍的韋斯咸,之後順利通過塞浦路斯代表AEK拉亞拿卡、比利時代表真特和荷甲代表阿爾克馬爾的考驗,成功於今晚進軍布拉格。

韋斯咸能夠殺入決賽,中鋒米查利安東尼奧的發揮亦是至為關鍵,雖然季初一度被意大利新援斯卡馬卡搶去位置,但由於後者未能適應球隊踢法,最終讓安東尼奧得以重返正選,目前更以6球在歐協聯射手榜位列次席,只要今晚能取得入球,更有機會和卡巴拉爭逐神射手殊榮。

費倫天拿得分點多形勢佔優

由於今場決賽是以一場過分勝負,可以預期雙方會踢得十分小心,比賽勝負將定奪於兩軍射手能否把握罕有的機會一舉破網,但由於「費倫」看來得分點較多,衡量後可稍為看高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