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5日在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小羅伯特·肯尼迪的推特直播節目上表示,在此前的中國之行中,他與中方人士在人工智能(AI)問題上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討。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最近的中國之行中,我去見了那裏的高級官員。我認為我們就人工智能的風險以及對一些監督和監管的需求進行了一些非常有成效的討論。」馬斯克說。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美聯社資料圖片)

4月11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開始就《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務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專家分析,《徵求意見稿》提出多個層面的監管意見,強調權益保護,防止「濫用」行為,有助於中國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健康發展。業內人士表示,《徵求意見稿》的出台,意味着AI行業的標準化步伐正加快,劃定界限的同時,也為其留下了充分的發展空間,致力於避免「先污染後治理」的困境。隨着更多應用落地,一些潛在的風險將被認識和暴露,監管側措施也會更加「對症」,《徵求意見稿》只是第一步。

馬斯克從5月30日抵達北京,到6月1日離開。據美國CNBC網站6月1日稱,馬斯克此次訪問正值美中緊張局勢加劇之際,標誌着中國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場。馬斯克明確表示,美中利益交融,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對「脫鈎斷鏈」,願繼續拓展在華業務,共享中國發展機遇。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