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單車運動員、「牛下女車神」李慧詩(資料圖片)

香港單車運動員、「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日(5日)在香港浸會大學畢業禮上,首度公開表示自己已正式退役。她指,經多番考慮後決定不爭取今年9月的杭州亞運資格,並將於稍後成為港隊短途組教練,在新角色續貢獻本地單車壇。李慧詩又特別感謝市民一直的支持及寵愛,「好多人都擁護我,令我不放棄去做一個好人,以及成為一個能幫助香港的人。」

據體壇消息網站《體路》報道,李慧詩於2017年9月入讀浸大創意及專業寫作文學士課程,其後多次為備戰或出戰國際賽而暫緩學業,2021年東京奧運及陝西全運後續專注學業,終在今年再度戴上「四方帽」。一直未有公開談及退役決定的她,今日畢業禮致辭時在台上首度親口說出「end of my cycling life」,表示自己已結束單車運動員生涯。她在訪問中指,於今年年初已大致決定退役,惟冀給予身邊人時間適應轉變而未有公布,且計劃於6月底至7月期間舉辦感謝宴,宴請運動員生涯中曾支援及協助她的人士,屆時再正式宣布退役。

李慧詩又感謝香港市民一直以來的支持及愛護,又指香港人的支持,令她努力去成為一個能幫助香港的人。至於未來動向,她稱稍後會轉任港隊短途組教練,但未確定上任日期。

現年36歲的李慧詩,自2004年開始職業運動員生涯,2010年在廣州亞運奪得一金一銅嶄露頭角,2012年起代表香港出戰過3屆奧運,其中在2012年倫敦奧運及2021年東京奧運,都成功贏得銅牌,成為香港首位在兩屆奧運都取得獎牌的運動員。此外,李慧詩亦曾三次奪得象徵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成為香港第一人,締造香港車壇歷史。

(來源:點新聞網)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