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山荷里活廣場6月2日發生恐怖斬人案。

因應6月2日於鑽石山發生的不幸事件,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本星期五(9日)傍晚將舉行會議,就相關事件進行討論,並向政府提供意見,以提升市民的精神健康。

行政長官日前宣布醫務衞生局將盡快召開諮詢委員會會議,探討如何以更加綜合、安全和全面的方式應對與本港精神健康相關的事宜。

諮詢委員會會議的討論事項將包括:(一)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精神科的服務模式及相關專業的人手;(二)為社區內精神復元人士提供的康復服務和支援,及對照顧者和社會上特定群組的精神健康支援;(三)減低公眾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的誤解,以及(四)應對涉及暴力或對公眾精神健康構成廣泛影響的片段及網上資訊。

醫務衞生局和諮詢委員會高度關注該事件,會繼續全力與醫管局、勞工及福利局、教育局、衞生署、社會福利署等決策局及部門,以及社區內其他持份者保持緊密合作,檢視和進一步強化香港精神健康服務。

諮詢委員會再次呼籲市民無需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抱有不必要恐懼,同時應繼續支持他們,鼓勵他們求助。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