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慧零售大會在深舉辦。(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第六屆中國智慧零售大會暨「數智福田·大悅未來」數字產業集群生態大會在深圳舉辦。大會以「數創未來 智慧共生」為主題,大會邀請20多位智慧零售領軍人物解讀數字經濟發展趨勢,近1000位零售、品牌企業家、高管現場參加,大家一起剖析最新案例,深挖數字化價值,探討共建消費產業數字化生態。

深圳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二級巡視員周明武表示,深圳正在以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為主線,加快打造數字創新發展實驗區,實施數字新商工程。加速推進智慧物流、智慧商圈、智慧商店、智慧街區建設,為消費者提供更具魅力的消費場景。深圳市智慧零售協會執行副會長謝永明在歡迎辭中表示,大會豐富而前沿的分享,能夠為大家帶來一場思想盛宴,更希望大家能發現更多機會、對接更多資源、開展更多合作。

《中國數字生態卓越貢獻獎》頒獎儀式,騰訊智慧零售、華為、中糧大悅城控股華南大區公司、天虹股份、百果園榮獲該殊榮。這份榜單充分肯定行業先行者在數字生態建設和創新能力的傑出表現。

商務部原副部長、中國商業聯合會原會長張志剛在《數字新經濟 產業新動能》主旨演講中表示,創造智慧零售,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的數字經濟,努力打造全球的數字經濟標杆,引領消費數字經濟高質量的發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