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6月8日至6月14日,第十九屆文博會深圳F518創意園分會場將以「數創新生」為主題,聚焦數字創意產業,推進數字技術在文化生產、傳播、消費等各環節的全面賦能,助力產業升級,促進業態創新,加快融合發展,完善數字創意生態體系。

通過「深圳F518創意園分會場開幕式 」「全鏈引擎,數創營銷生態——數字化運營全鏈路發展論壇」「文化和旅遊新業態發展-數字文創產業人才高質量培養與應用大會」「玩轉XR直播間」「『數字綠洲』美好生活特展」「F518品牌產品平行展」等活動,匯聚多個數字創意品牌,發掘數字化文化精品,助力創意產業插上數字化的「翅膀」,激發數字文化產業的創新活力。

其中,在開幕式上,全面連接文創生態,「線下+線上」多平台同步直播,共同見證數字化領域的創新項目發布與簽約;在論壇上,頂流數字化品牌營銷操盤手分享營銷實戰經驗,助力企業和品牌打造全鏈路數字營銷;在大會上,深入探討數字文創產業人才高質量培養與應用,推動各行業數字化進程。

不僅如此,精心籌備且在開幕式上進行揭牌儀式的F518XR直播基地,將提供領先的XR虛擬直播技術,展示XR數字場景製作、AI數字人、企業智能直播服務,為全品類客戶提供短視頻拍攝、虛擬直播、虛擬會議等數字化服務。XR直播沉浸式體驗,實現現實技術和虛擬空間的自由交互,打造出令人嘆為觀止的直播場景。

此外,「『數字綠洲』美好生活特展」展出數創精品超百件,並結合數字技術、直播內容兩大核心板塊,呈現數字化新業態的融合現狀與成果以及可探討的未來新模式;「F518品牌產品平行展」聯動品牌企業展廳,感受數字創意力量,挖掘更多合作商機。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