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今年文博會對「雲上」展會的探索再推進,雲上文博會平台通過VR全景技術模擬線下展廳,整合線上線下文化產業資源,入駐展商總量首次突破6000家,搭建了文博會全流程雙線展示與交易平台。

「在家裏用手機就可以參加雲上文博會,不用走很遠的路程前往會場,也不必考慮門票等費用。在線展覽還可以隨時隨地觀看,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可以充分享受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化展示與文化展品的魅力和獨特性。」參加過好幾次文博會的陳小姐告訴記者。將實體展覽搬到線上,將展品放至雲端,雲上文博會突破時空限制,為廣大文化展愛好者提供了一個便捷的欣賞平台。

此外,雲上文博會匯聚了來自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各類展品、藝術品,充分滿足人們對文化多樣性、信息多樣性的需求。「我非常喜歡雲上文博會這一形式。」熱心觀眾馬先生說,「雲上文博不僅可以非常便捷地獲取各個展館、展商甚至是展品的詳細信息與背景信息,還能在VR全景展覽中與『小水滴』互動,互動性非常強,看到有意思的展品也可以一鍵轉發出去。」

「博覽」與「交易」是文博會永恆的主題。雲上文博會不只是拓寬了展區的邊界,更重要的是聯動線上線下平台發力,強化了網上交易功能。點擊進入小程序,採購方可在每個展品的展示頁面清晰地看到各角度圖片展示、詳細展品參數等展品詳情,同時可以直接發送意向訂單,或與展商進行在線溝通或預約洽談,實現「雲洽談」「雲推介」「雲招商」。

記者從文博會組委會了解到,今年文博會將持續加強雲上文博會功能建設。全面升級雲報名、雲展廳、雲招商、「VR全景看文博」等功能,繼續完善在線交易功能,深入推進線上線下展覽融合互促。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