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6月7日—11日,第十九屆文博會中芬設計園分會場將在中芬設計園舉辦。活動由深圳市工業設計行業協會主辦,中芬設計園承辦,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深圳開放創新實驗室、中芬設計園海智工作站協辦。

本屆文博會中芬設計園分會場以「設計跨界·重塑思維邊界」為主題,展示工業設計、數字設計、可持續設計等領域的前沿創新成果,深入探討設計的豐富內涵和價值維度。整體活動以「一式一壇、一展一坊一日」的形式展開,全方位展示國際設計之都的魅力和活力。

活動啟動儀式上,中芬設計園將與MOOMIN COFFEE(芬蘭)、霸王茶姬、設際鄒工業設計、雄安綠建中心等國際文創IP、國潮品牌、創意設計新銳、可持續設計先鋒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通過構建「設計+文化」、「設計+品牌」、「設計+科技」等「設計+」產業發展新模式、新業態,打通行業壁壘,實現多方共贏。在提升本土品牌競爭力、拓展國際市場合作的同時,推動可持續發展創新實踐,充分彰顯深圳設計先行示範的引領作用。

本屆文博會中芬設計園分會場FabLab工作坊將以文化為核心、設計為先導、科技為手段,舉辦「二十四節氣研學之旅」文創科普工作坊,帶領觀眾零距離體驗AI數字化科技,智繪美好生活新圖景。

工作坊將面向普通群眾、大中小學生等創客愛好者開展創新互動實踐活動,鼓勵公眾一起現場創造,提升大眾跨學科學習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參與者可通過利用AIoT人工智能物聯網技術,製作一套可以互動的二十四節氣科普裝置。在動手實踐中了解傳統文化、學習科技知識,探索數字化時代的未來智慧生活。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