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第十九屆文博會不僅線下展示交易規模達到12萬平方米,展商數量增至3596家,還大大拓展了海外客商,「一帶一路·國際館」參展國家和地區將從首設的15個增加至50個,有超300家海外展商線上線下參展,構建世界級「朋友圈」。海外參展商的數量和質量將恢復到疫情前最好水平。

第十九屆文博會以「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為契機,在線下恢復設立「一帶一路」國際展區,設置了歐洲展區、亞洲展區、中東地區展區、非洲展區、拉美地區展區和文化進口貿易展區,重點面向國外相關政府部門、政府部門推薦的代表機構或相關文化機構,以及文化旅遊、演藝娛樂、工藝美術、創意設計、數字文化等與文博會國內組展內容相關、匹配的國外文化機構、商業組織和有助於推進文博會進出口貿易的相關機構參展,參展商結構和質量較以往各屆大有提升。

據了解,2023年3月第十九屆文博會赴法國、德國、瑞士推介,介紹深圳文化產業以及第十九屆文博會,成效斐然。點對點邀請歐洲文化機構參與第十九屆文博會,使得文博會在三年疫情裏「流失」的國際資源,特別是歐洲市場資源,迅速「回籠」。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