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日(2日)發生謀殺案,兩名女子被人用刀襲擊死亡。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日)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對死者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社署已經聯絡他們,提供協助。他呼籲市民停止轉發案發片段,並關心身邊的親友,市民如果有情緒困擾,應尋求專業協助。

事發時有市民伸出援手,李家超感謝他們勇於助人,指疑兇已經被拘捕,已要求警方全力調查,執法部門會繼續堅持維持治安,保護市民安全,強調香港治安仍然好。

一名食肆男職員手持兩張凳上前拍打疑犯頭部。

李家超指出,將在4方面加強工作,包括要求警方加強在市區巡邏,提升市民對治安的信心,醫務衞生局及醫管局會檢視精神科病人的治療和康復服務的流程,另外會盡快召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會議,探討如何更全面應對香港精神健康有關的事宜,提升市民精神健康,社署亦會加強地區支援服務。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初步認為今次是個別事件,希望市民不要標籤精神健康有需要人士,繼續支持及鼓勵他們尋求幫助。盧寵茂亦感謝市民為事主進行急救,指方向是完全正確,但事主情況非常嚴重,遺憾並非一般的搶救能協助。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