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第十九屆文博會即將開幕,深圳市福田區文博會7大分會場創意滿滿,通過一系列配套活動展現福田區重大文化成果和產業精華,充分彰顯首善之區的文化風采、創意與活力。

福田區7大分會場各有各的精彩。深圳文化創意園園區佔地面積6萬平方米,總建築規模20萬平方米,是深圳中心區最大的綜合性文化產業集聚區。本屆文博會,深圳文化創意園以「數字賦能文化 創新匯聚文博」為主題,在文化交流和文化創新等方面為建設文化強國探索深圳經驗,打造城市文明典範。

福田區深圳書城中心城分會場以「千年古韻,數見未來」為主題。該分會場包含靜態展覽、動態活動兩大板塊,圍繞「文化」「科技」「國學」「閱讀」「創意」「時尚」「創新」等關鍵詞,使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發散式延展;「閱見·宋韻」大宋主題數字文化藝術融合展、創意市集、名家簽售會等,將在深圳書城中心城不同時段與市民朋友見面。

青蘋果直播電商產業園坐落於福田區八卦路北環邊上。該分會場旨在打造直播經濟和文化嘉年華,以「直播經濟和文化高質量發展成果展」為主題,聚焦「直播+數字經濟」「直播+科技文化」「直播+鄉村文化」「直播+老齡文化」的成果展示、項目落戶、專題論壇、網絡直播等。

深裝總創意設計園位於福田保稅區廣蘭道6號,是深圳市、福田區認定的文化創意產業園,總建築面積5.8萬多平方米。該分會場將舉辦綠色裝飾作品展、綠色裝飾科技體驗展等。

位於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中芬設計園分會場,以「設計跨界·重塑思維邊界」為主題,文博會期間將舉辦「為未來設計:環保與可持續」文化創新展、「創新聯動·超越傳統」文化設計論壇、FabLab文創工作坊等系列活動。

吉虹創意設計產業園位於福田保稅區檳榔道與桃花路交匯處,是福田區首個以建築、裝飾設計為主要內容的專業化、國際化、高端化文化產業園區。該分會場以「數字未來 互聯共享」為主題,將舉辦中國BIM 設計論壇等。

T8旅遊創意(保稅)園坐落於福田保稅區市花路8號,以「多元文旅 聚創未來」為主題,重點關注「文創生態如何結合數字經濟推動多元文化,為未來文旅產業賦能」,開展鄰里快閃文創展示銷售、文旅數字創意論壇等。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