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6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屆文博會將在深圳舉辦,一場為期5天的精彩展會將向世界綻放。在本屆文博會中,AI應用是一大亮點,它將嵌入主會場各個角落,隨時隨地為觀眾推薦展會特色、播報新聞信息、預告交易活動、呈現展位亮點。在眾多AI場景中,數字人直播在文博會的應用還是首次。

據悉,展會將運用最新的AI技術手段,通過3D建模、動畫技術等手段打造出具有立體感和真實感的數字形象,通過國內知名AI公司技術賦能,在文博會期間製作約100個短視頻在全網分發;此外,真人主播和數字人主播將在全網進行9(小時)*5(天)的不間斷直播,為文博會在全網帶來億級播放量及話題量。

記者了解到,與真人直播相比,數字人直播可以大大降低運營成本,它不再需要額外支出直播場地、化妝師、服裝等費用,也減少了人力物力。數字人直播可以實現7x24小時播放,較於真人直播,大大減輕了主播因工作強度而帶來的身體負擔。

此外,數字人直播可以根據商家和用戶需求,自由切換形象、聲音、場景等元素,保持形象穩定、內容新鮮,且不受外部環境和情緒等因素干擾,準確把握直播時長和內容,精準控制直播效果。數字人直播可以實時智能互動,在線回答用戶問題和需求,依據用戶心理和購買意願進行產品推薦,從而提高活動的粘度和參與度。

目前,這些數字人還在訓練中,預計6月4日進入會場測試。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