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奧迪沙邦發生列車相撞事故,三輛列車先後發生碰撞。(法新社)

當地時間6月2日,印度奧迪沙邦發生列車相撞事故,三輛列車先後發生碰撞。據印度媒體報道,事故已導致至少233人死亡,900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晚7點左右,一列從西孟加拉邦開往泰米爾納德邦的客運列車與一列貨運列車相撞。碰撞發生後不久,又有一輛客運列車與事故列車相撞。事故共造成12個車廂被毀,多個車廂脫軌。

據報道,印度奧迪沙邦宣布6月3日為該邦的哀悼日。

「(我)對奧迪沙邦列車發生的列車事故感到痛心。在這個悲傷的時刻,我的心與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同在。願傷者早日康復。(我)已與鐵道部長阿什維尼·瓦伊什瑙交談並評估了情況。」印度總理莫迪3日表示,相關部門正在事故現場開展救援行動,並正向受影響的人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

事故發生後,這條路線的火車運行嚴重受阻,至少有51趟列車改道、取消和終止。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由於鐵路設施陳舊且年久失修,印度列車出軌及相撞事故不時發生。比較嚴重的比如在1995年,兩列火車在新德里附近相撞,造成358人死亡。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