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

在國家藝術基金、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支持下,國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攜香港弦樂團舉行「一代香港情,弦系祖國心」主題巡演音樂會,將於六月初開始在深圳、哈爾濱、⻓沙、天津、瀋陽、北京六城陸續上演。國家十四五規劃,定位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作為中國國家藝術基金的唯一一個以西方的音樂形式入選的藝術團體,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官李家超親自為香港弦樂團題詞祝福「曲傳妙韻 情系家邦」,寄語音樂會圓滿成功。

香港弦樂團。

音樂會將以西方樂器演繹中國民謠,開展一場民族與流行的碰撞,港風與古典的聯結。用創新的形式演繹歷史,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精神,奏響中西弦樂華章。

香港弦樂團創辦人、藝術總監姚珏自2018年起被獲選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會員,近年來一直堅持為香港中小藝術團體發聲,呼籲從國家層面能夠給予配對項目的支持,提供更多香港藝術工作者到內地學習和培訓的機會,簡化到內地演出的審批手續,給予香港的中小藝術團體更多幫扶等。姚珏認為並強調文化的根是承前啟後的發展動力,尋找和堅守中華文化的根,始終是融合國家發展大局的基礎。「弦系祖國心」對香港弦樂團來說有着更高的使命擔當,在香港弦樂團成立十周年之際啟動巡演更具非凡的意義。

為體現出香港這個城市有着中西合璧的獨特文化藝術地位,並向世界展示香港的獨特魅力和中國文化的深邃意境,香港弦樂團致力將中國傳統藝術文化與西方音樂、西方樂器融合創新,音樂會將西方古典,港樂經典,還有凸顯中國民族特色等音樂元素進行獨具匠心的編排與演繹,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對外講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的同時,展現出中國文化和西方文化的融合,使樂迷能夠感受到風格多樣的跨文化藝術魅力。

巡演時間及場地

6月2日 深圳大劇院

6月6日 哈爾濱大劇院

6月8日 ⻓沙音樂廳

6月10日 天津大劇院

6月11日 瀋陽盛京大劇院

6月14日 國家大劇院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