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上海發布」消息,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6月1日會見了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一行。

陳吉寧會見馬斯克(圖片來源:上海發布)

陳吉寧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相關情況。他說,中共二十大對中國未來發展作出了戰略部署,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作為中國的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的前沿窗口,上海堅定不移深化高水平對外開放,積極對接國際高標準經貿規則,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全球企業在滬發展提供長期穩定、高效便利的服務舉措和政策供給。特斯拉在上海的合作發展卓有成效,歡迎把握現代化建設和城市綠色低碳發展、產業轉型升級等機遇,加大在滬投資和業務布局,在新能源汽車、儲能等領域深化合作,把更多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落在上海,讓科技更好為美好生活服務。

埃隆·馬斯克介紹了特斯拉新能源汽車、新型儲能等業務開展情況,對上海超級工廠取得的成功感到振奮,就把握綠色低碳發展機遇,拓展減碳新合作、開發綠色新產品、滿足市場新需求談了想法,希望持續深化與上海的各領域合作,更好服務中國市場和全球市場。

上海市領導張為、陳金山、李政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