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今日(1日)早上6時50分,在黃雨及雷暴夾擊下,一道巨大的閃電,撃中屯門和田邨和喜樓外牆。網上片段顯示,閃電擊中大廈後發出三聲隆然巨響及刺眼的閃光,不少網民擔心住戶的安危。香港文匯報記者在中午找到被擊中的27樓單位住戶,上址住有尼泊爾籍一家四口,他們半年前入住單位。

女戶主Gurung Preeti憶述,事發時在主人房為就讀小學的幼女梳頭準備返學,突發聽到巨響,黃色閃光照亮屋內,她表示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直言:「The sound was scary, the lightning is yellow.(聲音很嚇人,光是黃色的)」她稱感到整間屋都震動,覺得很恐怖很危險,也感到害怕。Preeti丈夫事後檢查房屋內外,發現主人房外的牆角崩缺,相信是被雷電震碎,她檢查屋內的電器後,證實無異樣,她兗一家四口沒有受傷,可算是非常幸運。不過,事件令女兒上學遲到。大廈保安在接到通知後,早上10時許上門了解及拍照記錄。

閃電擊中和田邨和喜樓外牆,有牆角崩缺,相信是被雷電震碎。(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Preeti的鄰居吳先生形容,早上不到7時,他起身小便及收回晾在窗外的衣服,然後上床繼續睡,末幾便聽見「嘭!嘭!嘭!」三聲巨響,「瞇埋眼都感覺到啲閃光。」他稱,感覺到震動,但他稱當時不知道雷電擊中大廈,自己繼續睡覺,他太太一度起身查看,惟不覺有異,冷氣機亦如常運作。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