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表示,政府今年起接納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的學生應徵公務員。(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據點新聞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6月1日)在政府總部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代表就政府招聘工作舉行分享會。楊何蓓茵宣布,政府今年起接納大學三年級或將升讀三年級的學生應徵公務員,即2024及2025年的畢業學生都可投考,不過他們要符合特定條件,包括在指明時間內完成學業。

楊何蓓茵說,政府每年9月會為6個職系進行聯合招聘,即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等,今年除了接受明年畢業的大學生報名之外,亦接受2025年畢業的學生投考。至於其他部門或紀律部隊職系,可按工作性質及人手需求考慮是否擴闊招聘範圍。

楊何蓓茵指,新安排可達致「三贏」,第一,學生提早獲得取錄可以獲得肯定後更專注學業和裝備自己;第二,大學院校可更好協助相關同學做好規劃及準備;第三,政府可以更貼近市場變化,盡早廣納人才投身政府。

另外,「港漂」人士亦可投考公務員!不過由於基本法規定所有公務員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因此投考人士必須確保在政府發出取錄通知時的身份已經轉為香港永久居民。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