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清新力量第一屆架構委員會就職典禮,賓主大合照。
◆梁思致辭。
◆張國鈞致辭。
◆張家成致辭。

港清新力量第一屆架構委員會就職典禮,日前(5月27日)於金鐘港麗酒店隆重舉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兼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萬寧、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清遠市政協副主席梁思、廣東省委統戰部港澳工作處處長莊宋太等應邀蒞臨主禮。張家成榮膺主席,多位政商賢達出席,筵開30餘席,慶典場面隆重,喜氣洋洋,朝氣勃勃。

典禮嘉賓雲集,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龔俊龍,全國政協委員王庭聰,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清遠社團總會主席張國榮,全國人大代表樓家強,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宣教處副處長黃鵬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處長龐杰釗,廣東省政協常委霍啟山,清遠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馮紅雲,清遠市僑聯黨組書記劉家慶,清遠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何其標,以及籌委會聯席主席兼常務副主席楊俊峰出席就職午宴。

張家成 : 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張家成致辭時表示創會宗旨是凝聚香港和清遠的青年力量,引領廣大青年人正確認識祖國、愛國愛港;建立一個兩地青年人才和社會資源的平台,促進兩地青年作全面而多元化的交流,建立更廣的世界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為祖國的發展作貢獻。他又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表示要從青年工作着手,對香港社會諸多問題的撥亂反正,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及「愛國者治港」。

他指出,港清新力量於2020年底籌備成立,兩年多時間,該會會員數量穩健增長,當中不乏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該會於疫情期間,多次組織社區抗疫活動,着眼關心基層,派發抗疫物資。他又稱,該會曾參與多個建制派愛國單位組織的選舉拉票活動及街站簽名活動,多方面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更積極支持大灣區青年活動,與廣東省高等學府以及內地其他青年團體建立合作關係,由點及線至成面地擴大兩地青年的凝聚力和影響力,發揮「心繫家國,惠澤社群」的精神。

張國鈞 : 愛國愛港依法守法的新一代

張國鈞對第一屆架構委員會就職,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港清新力量第一屆架構委員會正式就位,代表着肩負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責任,希望未來建立內地與香港青年更廣闊的交流,擴大兩地青年的視野和共建正確的世界觀。他讚揚港清新力量組織「尋找家鄉的故事 · 千名青年看清遠」的考察交流活動,為香港青年更好認識家鄉提供平台;在香港疫情嚴峻的時候,組織會員親力親為到地區捐贈抗疫物資,緩解基層市民的壓力。同時寄望港清新力量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讓香港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當今世界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下,成為愛國愛港,依法守法的新一代。

梁思 : 港清新力量心繫祖國和家鄉

梁思在致辭時指出,港清新力量在張家成主席的帶領下,匯聚香港各領域的年輕人,心繫祖國和家鄉。寄願港清新力量,建設美好香港的同時,能持續關心關注家鄉清遠的建設和發展。

楊俊峰致祝酒詞時表示,年輕人有新思想和新創意,清港兩地青年將始終傳承清遠社團的優良傳統文化,為清港兩地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