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茹素推廣日齋盆菜活動啟動儀式。
◆梁宏正發表致辭。
◆鄧清河發表致辭。
◆釋寬運發表致辭。
◆全場賓主大合影。
◆主禮嘉賓合影。

香港各界同鄉社團近日假沙田培僑書院聯合舉辦「第二屆佛誕茹素推廣日」齋盆菜活動,旨在向廣大市民推廣素食這一佛教的獨特優良傳統,帶動更多人加入佛誕日茹素的行列。

參與此次活動的主禮嘉賓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益明,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副局長劉俊琳,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西方寺方丈釋寬運,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劉國勳、陳恒鑌、顏汶羽、周文港、李梓敬、陳穎欣、梁文廣,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廖銘華,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新界社團聯會沙田地區委員會主席鄧開榮,公民力量主席、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佛教大光慈航中學校長梁穎媛。主辦團體代表有: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香港東莞社團總會主席譚錦球,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施清流,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文頴怡,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重慶總會主席馬浩文,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旭日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楊勳,香港善德基金會代表黃芷穎,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簡植航,香港東莞社團總會基金會主席、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陳鴻道,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秘書長葉吉江,香港汕頭社團總會副主席李相偉,香港共修組鄧叡驊。協辦團體代表有: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譚鎮國,冰點東西有限公司何超蕸。現場近900人參與,場面熱鬧。

梁宏正:體會茹素文化 認識佛教智慧

梁宏正在致辭時表示,今年終於迎來疫情結束,社會全面復常,很高興佛誕慶祝活動得以復辦。茹素不但是實踐了佛教不殺生的慈悲精神,累積福德,更是低碳綠色生活的一環。本次活動讓市民一方面體會了茹素文化,另一方面亦認識了佛教智慧,別具心思。

鄧清河:茹素傳統 惠人惠己

鄧清河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可以每年都能舉辦這個活動,倡導佛誕日茹素的優良傳統,帶動更多人加入食素行列,從自己做起,從當下做起,生善念,行善事,最終收穫善果,大家一齊將這份善心善意發揚光大,為健康和地球出一份力。

釋寬運:茹素吃齋 共慶佛誕

釋寬運在致辭時表示,在佛誕這天推廣素食特別有意義,果從因生,茹素戒殺,積福積德。呼籲全港市民在佛誕假日還可以參加浴佛儀式,外浴佛身,內淨自心。同時感謝各位社團對佛誕茹素的大力推廣,這是一個全民活動,希望大家都參與進來。

隨後,梁宏正、謝益明頒發了感謝狀給是此活動的佛教支持團體、支持機構、聯合主辦和協辦機構。各位主禮嘉賓一同上台完成了十分有意義的啟動儀式。去年大家一齊種下了茹素的種子,經過悉心培育,這顆種子已生根發芽。今年一起再來澆灌,希望這棵匯聚了善意的小樹苗茁壯成長,能在所有人的心中開花結果。

儀式結束後,盆菜宴正式開席,大家一起享用齋盆菜,大會亦準備了蔬菜福袋派贈給參加者,希望大家共同為香港祈福,為社會和諧安定貢獻力量。(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