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溫州人愛心基金會在典禮上向香港理工大學創新學院捐贈260萬元設立公益獎學金,由陳百里(右一)見證捐贈儀式。

香港溫州同鄉會自1985年成立至今,已走過38個年頭,見證過中國經濟從起步到復興的崢嶸歲月,領略過香港作為世界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輝煌風采,感受過溫州本土日新月異的騰飛發展。在香港回歸後,始終堅持愛港愛國的基本方針,以維護特區公平正義為己任,關注本港弱勢群體權益與居港鄉賢發展,利用各種形式積極參與各項政治、經濟、慈善、公益活動,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家鄉的持續建設,做出應有貢獻。

時值香港溫州同鄉會第十九屆理監事會暨香港溫州工商會第三屆理事換屆就職,第八屆粵港澳溫州人大會在港舉辦,在香港溫籍企業家倡議下,秉持「立足特區,服務本港,回饋甌越」的理念,貫徹溫州人「闖天下、創基業,居當下、思未來」的精神,特此成立香港溫州人愛心基金會,在香港積極開展養老幫扶、教育資助、科創支援等專項公益慈善活動。

創會初期,將聚焦香港本地社區養老服務與科創人才培養,首批公益慈善項目包括與九龍東社區結對,成立「陪老、護老關愛隊」;在香港理工大學設立科創基金,鼓勵科研成果的商業轉化;團結青年學子,獎勵在港、來港就讀的溫籍博士研究生,並對考取全球QS排名前50名校本科課程的在港溫籍學子予以表彰。

隨後,本會將逐步把服務範圍擴展到香港本地貧困家庭與弱勢群體的扶貧互助,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及祖國慈善公益組織的來港聯動;設立獎學金與助學金,支持本港與溫州的高新人才建設,增強新生代凝聚力;支援家鄉溫州,在特大自然災害的災後重建工作與受災人群救助中貢獻綿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