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日晨,2023年斯諾克巡迴錦標賽在英國結束首場半決賽,中國桌球名將丁俊暉以5:10不敵「最強90後」凱倫·威爾遜,無緣決賽,但本次賽事已助丁俊暉獲得直通世錦賽正賽席位。

目前位居世界第七的英國名將凱倫·威爾遜是世界排名前八球員中的唯一一位「90後」。本賽季獲得歐洲大師賽冠軍的他賽季排名第五,同樣在「90後」球員中遙遙領先。在本次巡迴大師賽決賽中,威爾遜再次奉獻驚艷表現,為「最強90後」續添註腳。

丁俊暉(新華社)

此役開桿,狀態奇佳的威爾遜就勢如破竹,前4局不僅取得4連勝,且讓丁俊暉陷入一分未得的尷尬境地。隨後丁俊暉追回2分,以2:6結束第一階段賽。

第二階段開局,威爾遜依然勢不可擋,連贏兩局後將領先優勢擴大為8:2。在威爾遜以9:3進入賽點後,丁俊暉才如夢初醒,連追兩局,但因為此前比分相差懸殊而無力回天,「中國一哥」最終以5:10止步半決賽。

此役威爾遜9局一桿制勝,6局單桿破百,距離追平斯諾克歷史上單場7桿破百的紀錄僅有一步之遙。丁俊暉雖然無緣決賽,但仍是本次賽事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憑藉躋身四強的成績,以及直通世錦賽席位之爭的主要競爭者瑞恩·戴止步首輪,丁俊暉已幸運獲得直通世錦賽正賽的門票。

本次巡迴錦標賽的另一場半決賽將是一場強強對話,世界排名第二的塞爾比將迎戰世界第六肖恩·墨菲,勝者將與凱倫·威爾遜爭奪冠軍。

(來源:中心網)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