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4月1日)起,高鐵香港段增開62列跨境高鐵列車,包括22列長途跨境高鐵列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今日上午8點到達西九龍高鐵站,現場有大量乘客等候上車,亦有不少港鐵工作人員在場協助乘客。高鐵吉祥物「高鐵隊長」於上午8點半隆重登場,和乘客朋友們見面,高鐵工作人員亦在一旁向乘客派發濕紙巾、行李牌等紀念品。

劉女士和丈夫帶着女兒乘坐高鐵回貴州老家,她表示,今天是香港高鐵復通全國的第一天,搶到高鐵票的時候很激動,坐高鐵不僅速度快而且價格便宜。

來自廈門港漂小可趁着長假回家,她說:「終於等到高鐵通全國,我住的地方在高鐵站附近,步行幾分鐘就到了,而我家也在廈門的高鐵站附近,而且坐高鐵還省去了飛機的安檢時間,來回大概比坐飛機便宜8百到9百。」

來自鄭州的王先生則表示,他今天仍需要在廣州換乘,因為目前還沒有直達鄭州的高鐵,而對於高鐵的期望則是「能買上票就好了」。

目的地是湖南的李小姐則表示遺憾沒有搶到直達的高鐵票,加上換乘的時間需要4個多小時才能到達,而若能乘坐直達高鐵,則只需要2個小時。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嚴璐瑤報道)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