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4月1日消息,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國家體育總局官網信息顯示,杜兆才負責足球相關工作,對接國際足聯、亞足聯、國務院足球改革發展部際聯席會議等,負責足球各級國家隊訓練、參賽及在國內舉辦各類賽事的申辦、籌辦等工作,以及青少年足球、群眾足球工作;負責田徑、游泳、花樣游泳、跳水等夏季項目的訓練、參賽及在國內舉辦各類賽事的籌辦工作;以及主要負責同志交辦的其他工作。指導足球協會,聯繫足球發展基金會;分管田徑中心、游泳中心,指導田徑協會工作。

近期,「足球反腐」持續深入。

今年3月29日消息: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於洪臣被查;中超聯賽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董錚被查。於洪臣曾任中國足協副主席。

3月24日消息: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被查;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被查。

2月14日消息,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被查。

陳戌源被查後,2月15日,中國足球協會黨委召開擴大會議,通報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檢監察機關審查調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副主席杜兆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紀檢監察機關決定對陳戌源進行審查調查,充分體現了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的堅強決心和堅定意志;充分體現了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不管涉及什麼人、什麼職務,堅決一查到底、絕不姑息。中國足球協會黨委和中國足球協會堅決擁護、堅決支持紀檢監察機關對陳戌源進行審查調查。

今年1月19日消息,中國足協原秘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秘書長兼國管部部長陳永亮被查。

去年11月26日消息,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原主教練李鐵被查。

今年全國兩會,3月12日的「部長通道」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在回應「三大球」相關問題時表示,實事求是地講,較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國三大球,特別是男子項目發展不盡如人意,男子足球的水平一路下滑,足球業內出現了諸多亂象,這與黨中央、全國人民對我們的要求和期盼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高志丹說,要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聚焦當前「三大球」工作中存在的精神不振、正氣不足、作風不硬等突出問題,持之以恆轉作風、強擔當、抓落實。堅決打擊、嚴厲懲處足球和其他領域的腐敗和假賭黑問題,正風肅紀,嚴明紀律,完善制度,強化規矩,全面修復重構「三大球」健康持續發展的良好生態。

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希出席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二十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並講話。

李希強調,對國家體育總局開展機動巡視,要聚焦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重大決策部署情況,深入查找、推動解決體育領域特別是足球領域腐敗問題和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為建設體育強國提供有力保障。

(來源:政事兒)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