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舉行「宗教和合與文明互鑒」分論壇。

香港文匯報訊 3月31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宗教和合與文明互鑒」分論壇在海南舉行。本次宗教分論壇由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主辦,海南省宗教事務局、海南省佛教協會承辦,主題為「萬物並育 大道同行——共臻人類文明互鑒新境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陳瑞峰,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以及海內外宗教界人士一百餘人參加。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海南省佛教協會會長、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法師,德國道教協會會長劉誠勇,來自秘魯的拉美及加勒比地區宗教和平組織秘書長埃利亞斯·什奇特諾奇,蒙古國烏蘭巴托善妙寺住持大和尚乃爾貴·賽布彥方丈作為嘉賓,開展深度對話。

作為東道主,印順法師為宗教分論壇殫精竭慮、全力謀劃,他表示,未來將繼續致力於做好佛教的本土化、國際化,將具有時代先進性的「現代化」中華佛教融入社會、服務大眾,同時讓具有大國風範的「國際化」中華佛教走向世界、感動世界、影響世界。

據了解,博鰲亞洲論壇於2015年首設宗教分論壇。在過去7屆論壇中,全球各大宗教代表、跨宗教領域的諾貝爾獎科學家、國學大家、傳媒大咖等嘉賓出席,為深化文明交流暢所欲言,共謀和諧發展之道,共商如何破解「時代之問」,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凝聚宗教智慧和力量,這場盛會也因此在國際社會「圈粉」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