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全面上漲。上證指數收報3,272點,漲0.36%,深證成指收報11,726點,漲0.64%,創業板指收報2,399點,漲0.69%,兩市共成交金額逾9,500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多約百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16.7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6.48億元,深股通淨流入23.22億元。

人工智能調整後再度領漲。市場輪動加快,盯住主線、逢低布局不失為一種好策略。滬深指數已走出窄幅技術多頭走勢,深成指昨日全天缺口未補,內地經濟復甦、周邊平穩,人民幣國際化不斷獲突破,風險偏好適度提升。

大TMT板塊逢低布局

周四大幅領漲反彈的家電、煤炭、石油、光伏等昨日早盤一度沖高,但奈何新進資金不足,反彈乏力,反觀傳媒、通信、電腦等雖高位放量調整,但承接有力,午後快速拉升、部分龍頭反包近幾日的調整幅度,主線地位和主流資金態度凸現。當前,年報、季報高峰期,業績擾動因素增加,究竟是盯着深度價值線還是賽道成長線,有時顯得兩難,若從籌碼持倉結構觀察下來看,活躍資金仍然圍繞大的產業和技術進步邏輯,忽略短期業績因素深度參與以ChatGPT為標誌的大TMT板塊,作為中小投資跟隨、守住主線逢低布局不失為較好策略。當然,逢低布局煤炭石油等高息率方向也是報表窗口期不錯的策略。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