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雪兒細訴與哥哥的點滴。
◆曾比特演繹歌曲《有誰共鳴》向哥哥致敬。
◆陳幼堅為哥哥設計過不少專輯唱片封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曾比特、文雪兒 、袁文傑、國際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及排舞師Chris Choi等昨日出席「Timeless Leslie Encounter分享會」,與「哥」迷一同紀念「哥哥」張國榮逝世20年。曾比特在台上演繹哥哥歌曲《有誰共鳴》時,他表示首次接觸哥哥的影視作品是在中學時期看到對方的電影《胭脂扣》,而當時因為年少只覺畫面色調好靚、故事唯美,長大後才了解到哥哥和梅姐(梅艷芳)在故事角色中的想法。

當曾比特接受傳媒訪問時,他稱翻唱的《有誰共鳴》有經過重新改編、以新角度演繹,並加入電子風格;而翻唱哥哥的歌一定有壓力,因為太過經典,希望大家不論喜歡與否也不要作比較,主要是作為致敬。他表示入行前也有唱過哥哥的歌,特別是最愛《有心人》,也是以前做婚禮歌手時必被點唱的歌。他續指從長輩口中和哥哥的訪問中,感受到哥哥是一位對工作相當專業、會投放百分百熱誠的人,但私下又是風趣好玩的人,每個人提到哥哥,總是面帶笑容,感覺到哥哥充滿魔力和魅力,能令身邊人受到感染,希望自己也可做到。

文雪兒曾獲哥哥送手袋

哥哥昔日好友兼國際著名設計師陳幼堅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期間為哥哥設計過不少專輯唱片封套及宣傳海報,可謂與哥哥合作無間,當年為哥哥設計的《側面》唱片封套相辦,亦罕有地在奧海城展出,而昨日他更帶來 《Stand Up》唱片與大家分享:「我為哥哥設計形象多年,合作多次後他逐漸向我提出更多想法,哥哥嘅Taste好好,係好有品味嘅一位巨星,我哋之間溝通合作一直都好愉快,至今我仍然十分懷念他的魅力。」

與哥哥由工作夥伴變成好朋友的文雪兒亦道出年輕時與哥哥的相處點滴,分享會中她帶來了一個哥哥送的名牌手袋:「與哥哥於1978年相識,於《浣花洗劍錄》合作,當時一班年輕人,放工後也去其中一個人的家裏開大食會,間中也會相約打麻將,哥哥對我哋嘅好一一放在心中。」

而Chris Choi是哥哥演唱會的排舞師,他提到哥哥工作時非常認真及嚴謹,每次演出都力求做到完美,不想給任何人有批評的空間,但哥哥私底下亦有其柔情的一面:「哥哥會記得我的生日,更試過連續3年送給我相同系列嘅水晶,令我好驚喜。」而哥哥送給Chris的生日禮物水晶系列亦有在今次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