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自瑤要記低每件產品的優點、功能和用法。
◆陳自瑤及馬國明分別以空姐、機長造型登場。

香港文匯報訊 「TVB × 淘寶直播」第二場活動前天由陳敏之打頭陣,陳自瑤接力擔大旗,馬國明作為嘉賓參與直播,整場直播時間也由第一場的6小時加碼至12小時,最終全場銷售額衝破7,320萬元人民幣(約8,360萬港元)。

第二場直播以劇集《衝上雲霄》為主題,更把直播間搬到《衝上雲霄》機艙實景內進行,陳自瑤及馬國明分別以空姐、機長造型登場。馬國明親身試戴太陽眼鏡和腕錶等,而他示範用鬚刨時哼出《衝上雲霄》主題曲《歲月如歌》,其經典角色「高志宏」再現,但其間不乏展現「天然呆」的表情。至於陳自瑤全程直播基本上以普通話進行,又不停與網民互動,專業表現獲網民大讚。

陳自瑤昨在社交平台分享感受,她表示非常感恩︰「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自己準備的部分也要足足籌備了一個禮拜,每天都在練習和不斷了解過百款嘅產品,試食、試飲、試穿、試用、試講,更不要說整個團隊為所有前期準備工作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曾有人說直播帶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陳自瑤稱在這個過程中她真的能深深體會到,「除了選品要優質要抵,仲要記得每一件產品嘅優點、功能、用法,還要六個小時不停說話,甚至可能忙到連去洗手間嘅時間都無,需要消耗大量嘅體力和腦力。」最後,她感謝整個團隊的配合、拍檔馬國明帶來的歡樂,以及進來直播間支持他們的網友窩心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