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23年,曼城中場基亞利殊漸漸找回進攻感覺。 資料圖片
◆穆罕默德沙拿依然是利物浦鋒線最可信賴的尖刀。 資料圖片
◆對上三次名帥過招,哥迪奧拿(右)領軍在曼城主場迎戰高洛普,取得1勝2和稍稍佔優的成績。 資料圖片

利記表現飄忽 戰意起伏不定

隨着英格蘭步入夏令時間,今晚重開的英超早場將再次變回在香港時間晚上7時半舉行,戲碼更為曼城主場大戰利物浦。由於「一哥」阿仙奴同日較後時候只是面對護級分子列斯聯,曼城今晚如未能全取3分,本周過後在聯賽榜便大有機會出現10分的差距,故是役絕對不容有失。(Now611及621台今晚7: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曼城目前以27戰得61分排聯賽榜次席,落後阿仙奴8分但少打一場,但由於阿仙奴是日僅於主場迎戰護級分子列斯聯,全取3分機會甚高,因此曼城基本上是不容有失,否則在周六過後,他們便會落後阿仙奴達10分,爭冠基本上可宣告無望。

夏蘭特若缺陣非壞事?

在賽前,英格蘭方面有消息指曼城主力中鋒夏蘭特,近日因傷患問題未有出席操練,這位挪威射手上周因傷未有代表國家隊出戰國際賽,如今晚真的因傷缺陣,對球隊無疑是一大打擊;然而從另一方面看,曼城上季以絕佳姿態贏得聯賽也是沒有夏蘭特壓陣,球隊當時由馬列斯、貝拿度施華和基亞利殊等非前鋒合組攻擊線,反憑藉出色的走位和傳送成功破壞對手防線,因此夏蘭特如缺陣雖或會令他們在禁區內缺少目標,但球隊踢法上卻會更有自由度,未必一定是壞事。

利物浦目前以26戰得42分排第6位,落後第4位的熱刺7分但少打兩場,但由於「紅軍」亦落後比賽場數相同的「五哥」紐卡素5分,故今晚如未能全取3分,相信便難以獲得來季歐聯資格。

事實上,今季的利物浦表現實在太飄忽,在主場7:0大勝曼聯後,過去兩場卻分別在聯賽不敵般尼茅夫,以及歐聯再負皇家馬德里出局,球員的作戰心態和贏曼聯相比亦完全判若兩隊,看來近年長年成功反而令到「紅軍」球員失去了對勝利的渴求。左閘羅拔臣賽前亦直言,球隊必須「找回初心」:「過去5至6年我們表現均十分穩定,就算偶爾狀態不佳仍可憑鬥志搭夠,但今年這一切都沒有發生,我們必須找到解決方法。」

在今晚比賽,領隊高洛普只能希望球員能找回贏曼聯時的激情,但由於是役沒有主場晏菲路球場作後盾,就算祖達和紐尼斯皆可復出,「紅軍」的贏面還是被看低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