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液體動力人不斷攀登航天科技新高峰的報告文學《動力高峰》近日舉行新書發布儀式。(航天六院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28日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獲悉,由航天六院與陝西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的《動力高峰》近日舉行新書發布儀式,至此,全方位反映航天液體動力事業創新攻關故事的報告文學「三部曲」《中國動力》《中國新動力》《動力高峰》完成結集出版。

據了解,作為繼《中國動力》《中國新動力》出版發行之後,推出的第三部反映中國航天液體動力事業取得新輝煌、新成就的報告文學書籍,《動力高峰》以國家重大工程任務中的液體動力創新為主線,從事件、人物、環境、精神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液體動力創新和新型號研製的艱辛歷程,講述了跌宕起伏、感動人心的創新故事。

作為航天液體動力國家隊的航天六院,始終踐行「發展航天、動力先行」的使命責任,大力弘揚「一定要趕上和超過世界先進水平」的院魂,堅持以國家的需求為牽引,堅持創新驅動戰略,將系統工程的管理方法運用到液體火箭發動機的研製中,形成了研究、設計、生產、試驗和服務一體化的科研生產創新管理體系,專業化原始創新能力、數字化快捷研發能力、智能化先進制造能力、體系化試驗驗證能力和系統化質量保證能力為代表的「五大能力」持續提升,滿足了載人航天、探月工程、深空探測、北斗導航、新一代運載火箭等國家重大工程任務對液體動力的需求,為中國航天源源不斷地提供了強大可靠的飛天動力。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