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報道,德國總理朔爾茨27日證實,德國向烏克蘭承諾提供的18輛「豹2 A6」主戰坦克已全部抵達烏克蘭。

早先波蘭提供烏克蘭的「豹2 A4」坦克。(路透社資料圖)

德媒報道稱,最後一批「豹2」坦克於上周末離開德國,目前已交付烏方。同時,德方還向烏克蘭提供了約40輛「黃鼠狼」步兵戰車。出於保密和安全原因,政府機構並未公開關於坦克運輸的任何信息。

1月底,德國政府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坦克,同時,作為「豹」式坦克生產國,德國也允許擁有「豹」式坦克的第三國「快速」向烏克蘭提供該坦克。德國最初承諾提供可裝配一個連的共計14輛「豹2 A6」主戰坦克,後增至18輛。

報道稱,除德國之外,還有波蘭、挪威、西班牙、加拿大等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部分國家已完成交付或開始交付。

此外,德國還在2月宣布,將為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的前身「豹1」主戰坦克。報道稱,目前「豹1」主戰坦克尚處於修理中。德國的目標是在夏季之前提供首批25輛,到今年年底提供約80輛。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