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6日晚發表聲明宣布,總理內塔尼亞胡決定解除約亞夫·加蘭特的國防部長職務。

據中新社援引美聯社報道,加蘭特25日發表電視講話,呼籲以色列政府暫停推動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計劃。他表示,圍繞司法改革相關措施的激烈爭議正對以色列國家安全構成「明顯、直接和現實的威脅」。加蘭特呼籲,以色列政府現在應停止推動改革,並建議在近期與反對人士開展對話。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對於被解除職務一事,加蘭特通過社交媒體回應稱,維護以色列國家安全「一直是並將永遠是我一生的使命」。

報道還稱,目前尚不清楚加蘭特是否會擔任其他職務,但他仍將保留議會議員身份。新任國防部長人選很可能是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長艾維·狄希特。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此次以色列政府推動的司法改革內容包括,允許議會以簡單多數否決最高法院的決定、賦予政府在任命法官方面更大的權力等。改革計劃自公布以來便遭到激烈反對,以色列國內已爆發多次抗議活動。加蘭特是首位對改革公開提出反對的內閣成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在加蘭特被宣布解除職務後,數千名示威者26日晚走上特拉維夫街頭進行抗議活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