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官司纏身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圖)前日在得州舉行競選集會,再次駁斥紐約司法部的犯罪指控,稱自己未曾犯罪或有外遇。

今次是特朗普宣布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以來的首場重要競選集會。特朗普在保守派堡壘韋科鎮向數千名支持者發表講話稱,他因檢察官的「不當行為」而面臨各項虛假調查,指自己是「一個又一個獵巫行動的受害者」。

「檢察官是民主黨的新工具」

特朗普形容2024年總統大選是終極一戰,他在集會上反複將針對自己的調查,描述為出於政治動機的舉措,目的是阻礙他參選,「檢察官的不當行為是民主黨人的新工具,他們希望以我們國家前所未見的程度來使用它。」

曾指控特朗普強姦罪的79歲美國女作家卡羅爾,去年以毆打和誹謗罪對特朗普再次提出訴訟,曼哈頓大陪審團預計未來一周恢復調查。特朗普此前預測自己會因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向成人電影女星克利福德支付封口費一案,於上周二被捕。除上述兩宗案件,特朗普還面對前年1月國會騷亂和不當處理國家機密文件的調查。

聯邦探員曾於1993年圍攻邪教組織「大衛教派」在韋科的據點,最後教區內建築物起火導致86人死亡。在韋科慘案發生30年之際,特朗普選擇在當地舉行首場大型造勢集會,引起批評聲浪。特朗普競選團隊表示,造勢活動地點和時間與韋科慘案30年無關,只因韋科剛好靠近得州4大都會區,且當地基礎建設足以容納人數眾多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