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報道,26日上午8時許,上海虹橋至香港的MU721航班在辦理完畢邊檢出境手續後緩緩滑入跑道,起飛沖向藍天。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暫停三年的國際及港澳台地區進出港航班業務「重啟」。

記者從上海邊檢部門獲悉,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於3月26日零時正式恢復國際及港澳台地區航線業務,當天即有東方航空、上海航空、澳門航空、日本航空、國泰航空、香港航空、韓亞航空等10餘家航司36架次客運航班(含公務機)列入當日出入境航班計劃。

2023夏秋航季開啟 上海機場航班量恢復至2019年同期約八成

3月26日至10月28日,全國民航執行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2023夏秋航季,上海虹橋機場計劃每周執行國際、港澳台航班314架次,相較於2019年同期增加22架次。

換季後虹橋機場國內航線網絡通達性進一步提升,上海虹橋機場的京滬、滬穗和滬深三條精品快線頻次均位列全國前三位。上海至西安、成都、昆明和烏魯木齊等重要快線也進一步加密。

上海浦東機場在換季初期每日的國際、港澳台客運航班將超過200架次,較換季前增長三分之一。洲際航線超過30條,洲際通航點數量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6成。其中,澳大利亞悉尼、新西蘭奧克蘭、德國法蘭克福、荷蘭阿姆斯特丹、埃塞俄比亞的斯亞貝巴等10條洲際航線將恢復至每天至少1班,東南亞和日韓航線的頻次也呈現快速增長態勢。

2023夏秋航季,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預計計劃每日執行航班2225架次(其中浦東機場1449架次,虹橋機場776架次),航班量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約八成,其中國內航班量比2019年同期增長18.5%,國際、港澳台航班量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62.4%。兩場共有92家航司執飛通達42個國家的79個航點,新航季預計將恢復美國波士頓、德國慕尼黑、意大利米蘭、印尼雅加達、巴厘島、韓國濟州等11個國際航點。浦東和虹橋機場國內航線方面,預計新增鄂州、河池、合肥等7個航點,加密成都、貴陽、麗江等12個航點班次。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