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稱「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提出的很好舉措。 資料圖片

新加坡是東盟成員國中第一個公開表示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中國與新加坡政府合作的不少項目,都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起到示範作用。李顯龍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提出的很好的舉措,中國與新加坡能夠在該倡議下相互合作,實現雙贏。

李顯龍稱,「一帶一路」倡議相信是中國為地區發展作貢獻的一種方式,助力中國融入區域網絡、互利雙贏。他提到全球許多地區發展都需要基礎設施以及融資,中國同時具備這些能力,還可以發展與該地區國家的經貿聯繫,「有了『一帶一路』倡議,就有了可以實現這些想法的框架。中國是我們區域內最大的經濟體,與中國建立開放、可持續和互惠互利的關係非常重要。」

李顯龍還表示,新加坡藉自身特點為「一帶一路」倡議作出貢獻。例如新加坡作為金融中心,還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之一,可以為許多項目提供融資評估。新加坡亦是仲裁和調解中心,為參與倡議的國家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新加坡還為許多企業提供「控制塔」選址,可以在星設立總部,進行財務、人力資源以及運營管理,整合在東南亞地區的業務,「我覺得這對他們很好,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這就是雙贏。」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