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在香港舉辦穗台高質量發展推介交流會,交流會以「穗港台情深・灣區共聚力」為主題。(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廣州23日在香港舉辦穗台高質量發展推介交流會。交流會以「穗港台情深・灣區共聚力」為主題,全面展現廣州的經濟實力和發展潛力,與在香港的廣大台商台企共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南沙開發開放投資機遇和廣州高質量發展紅利。廣州市委常委王世彤現場邀請廣大台商台企前來廣州走訪考察,實地感受廣州的新變化、新面貌、新機遇。更希望廣大台商台企前來廣州投資興業。

活動由廣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辦。王世彤指出,廣州歷史文化悠久、發展機遇難得、經濟實力雄厚、資源要素豐富、區位優勢明顯、營商環境優良,是廣大台商台企投資的理想地。據了解,廣州是台胞台企聚集數量最多的大陸城市之一,在穗台企2300多家,常駐台商及眷屬超2萬人、員工近20萬人。截至2023年1月,台商投資廣州項目累計4130宗,投資總額278億美元。廣州已經成為台胞創新創業的發展熱土。

交流會全面展現廣州的經濟實力和發展潛力,與在香港的廣大台商台企共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紅利。(受訪者供圖)

廣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少華在交流會上進行政策宣講推介,他介紹最新普惠政策中,廣州就業的港澳台青年一次性12萬元(人民幣.下同)就業獎勵和每月5000元薪金補貼,設立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每年更可獲得最高100萬元的財政補貼。陳少華表示,近年來廣州融入新發展格局,穩中求進,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以通促融,以會促融,以情促融,推動兩岸經貿文化交流,青年等領域高質量發展取得了新的進展。

據悉,港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張強、廣州市委常委王世彤、廣州市台辦主任曾衛東出席活動;廣州市政府有關部門,在港台資企業機構、台商代表,香港工商界人士、台灣青年,香港社團代表等約100人參加該活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