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對於民進黨批評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赴陸是「擁抱綏靖主義」,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回應表示,民進黨「逢陸必反」的老套表現,不僅自證不具備成熟心態與能力處理兩岸關係,更證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和平保台」是空洞口號。

中國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質疑,民進黨非常多人都曾經去過大陸,從蔡英文、賴清德、陳水扁、謝長廷到陳菊都去過,甚至還有赴陸做生意者,難道國民黨去大陸是「綏靖」、民進黨去大陸就不是?再度明顯「雙標」。馬英九此行前往大陸祭祖,並倡導兩岸青年交流、推進兩岸彼此了解,行程單純,更對兩岸關係有正面幫助,呼籲民進黨別再抹黑,這樣會傷害台海穩定及區域和平。

呂謦煒說,馬英九此次訪陸,主要目的是為了清明祭祖,並推進兩岸年輕人的相互理解與認識。慎終追遠是傳統美德、人之常情,促進兩岸理解更有助於台海維持和平穩定,呼籲民進黨不要連人家正常且合法的交流與祭祖行程都拿來政治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