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最近第一次到馬來西亞旅遊,很多朋友也會問:「為什麼你從來沒有去過這個地方,這麼多美食及旅遊觀光點,竟然一次也沒有去過?」其實主要因為假期不多,如果有假期的話,自己第一選擇會到日本旅遊,雖然去過無數次,但仍然覺得有很多地方還未到訪,所以其他東南亞地方比較少去考慮。

不過最近有位朋友提議到馬來西亞觀光,而我又沒有去過這個地方,所以一口答應,當然是因為世界各地已經從防疫限制到現在完全放寬的關係,所以有很多不同選擇。不過相信很多讀者也跟我一樣會想到其中的一個問題,就是機票價錢非常昂貴。但難得有幾天假期,就不考慮這麼多,便選擇了到吉隆坡走一走。因為這次邀請我一起旅遊的朋友曾經住在吉隆坡多年的時間,所以某程度上也是我一個導遊。

這次到這個地方旅遊,其實是充滿期待,因為有一班要好的朋友曾經組成旅行團到這地方旅遊,但當時我沒有假期的關係,沒有一起跟他們玩個痛快,而且他們回來的時候也說品嘗了很多美味的食物,令我更加羨慕,希望有一日可以去到這個地方。

他們說得沒有錯。一到達吉隆坡之後,我們便四處品嘗美食,而且價錢非常相宜,甚至低價格的關係令我不敢想像。就好像其中一晚到一間印度餐廳吃飯,我們兩人揀選了6道菜式,埋單不到60元港幣,真的難以想像這麼便宜。另外還去了一間吃魚蛋產品的食肆,這間餐廳在舖頭門口,擺放大概有30種不同類型魚蛋做成的食品,只要拿着盤子,揀選自己喜愛的品種,然後他們便會透過用喇沙的烹調方法煮給你吃。其實本身自己也很喜歡吃喇沙,所以當日品嘗這魚蛋美食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因為他們品牌相當出名,所以也售賣自家製作的喇沙即食米粉,雖然價錢比較昂貴,要12元港幣一包,但我買回家的時候,覺得味道完全就像在這間餐廳吃的一樣,所以就算不用到馬來西亞去品嘗這間餐廳的美食,也可以從買回來的即食米粉中再次回味。

在未來的日子,我也會繼續跟你們分享在吉隆坡的開心旅程,還會跟你介紹一間在黑暗中進餐的特別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