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匈牙利總理歐爾班2日在接受瑞士媒體採訪時指出,歐盟做出的許多決定更多地反映了美國的利益,而不是自身的利益,歐盟在以犧牲自身利益為代價為美國服務。

歐爾班表示,歐洲需要一個不受美國影響、屬於自己的「北約」。他說,美國企圖進一步擴大自己的影響力,由此導致西方與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

歐爾班還表示,美國正在把歐洲拖入一場無法取勝的衝突,甚至有可能引發一場全球戰爭,而其他西方國家想通過一切可能的手段把匈牙利拖入這場衝突之中。歐爾班強調,匈牙利不應捲入這場爭鬥。

自去年2月俄烏衝突開始,以美國為首包括歐盟在內的西方國家不斷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近期俄烏衝突更在不斷升級,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為烏提供的軍援又上了一個檔次,無論是在武器先進程度還是在數量上,都出現了明顯的提升。可以預見的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大量西方先進武器湧入烏克蘭,未來俄軍面臨的阻力和困難將越來越大,特別是在西方大量先進的豹2坦克以及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裝備烏軍之後,很有可能在局部地區形成強大的突破能力,甚至有望對俄軍發起猛烈反攻。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