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新人與嘉賓開心大合照。 作者供圖

林爽兒

最近很開心參加了一個溫馨愉快的婚禮,我認識的一位很出色的電視節目主持,娛樂新聞台的王鎮泉和女友Vanilla拉埋天𥦬,舉行了一個分享日、夜宴會的婚禮!

我和新郎哥泉叔(大家對他的暱稱)是在外面採訪的時候認識的,泉叔給我的印象是彬彬有禮,訪問內容很到家,是得到很多被訪者讚賞的主持。平日我們不是經常來往,只是在微信中聊天。那天忽然接到他的邀請,問我可會有時間出席他的婚禮,我當然很開心,想不到他會邀請我參加,他還問我想出席日間婚禮還是夜晚的婚宴?我都想試試日間婚宴。他的婚禮在九龍灣一個大型商貿中心舉行。現在大家都很會利用環境,到婚禮那天,我去到那商貿中心,有點懷疑這裏真的可以有婚禮場地嗎?到了所屬的樓層,我四處觀望,見到有一個露天的場地,心想應該是這裏了。走進去果然有一半是露天草地,另一半是室內宴會廳,地方不算很大,但宴會廳也可擺設6圍酒席,草地那邊排了長椅,前面-張長桌,準備-對新人行禮的。環境很舒適溫馨。我們到場便見到新郎哥穿上袍褂在招呼客人,沒有見到新娘子,當然是在化妝整理婚紗準備出場。場內有很多娛樂圈中朋友到賀,見到譚俊彥和太太到場,那是我的新偶像,不過和他並不相識,我只認識他的父母,他的父親和我的父親是惺惺相惜的兩代人,到了他的出現,我便覺得這是星二代的其中一位出色演員,很替狄龍大哥開心。

之後來了視后江美儀,我同她比較熟絡,立即把握機會跑過去和美儀聊天,當然順便和我的偶像打個招呼,拉開話匣子,我才自我介紹,大家都會提起咱們的狄龍大哥,我們異口同聲說嚴肅的大哥,至今見到他仍然要立正,聽他訓示。不過聽譚俊彥說,如今有了孫兒,爸爸臉上的笑容多了很多,是孫兒把爺爺融化了!

之後見到阿姐汪明荃、見到陳煒、又見到黃建東……婚禮完畢又見到高大漂亮的陳敏之。而我剛到場,便已見到黑妹姐一個人坐着,我倆於是坐在一起聊天。我老實地對黑妹姐說,她近年好像有些不同,不像以前那麼拚搏緊張,身體狀況也漸漸改善,人也變得精神,好看了!

婚禮上簽名儀式在進行,一對新人完成必須要做的程序,在日麗卻又帶點寒風中完成。宴會開始了,新人和主人家根本沒有辦法坐下來,到處拍照,向前來的親友一一致謝,跟大家合照。宴會中途也有放映短片,不過不是由細到大的那類影片,而是泉叔得到死黨袁偉豪夫婦的協助,在馬來西亞向太太突擊求婚的感人片段!

泉叔是由媽媽一手拉扯大的,還有93歲的婆婆,婆婆於20年前便希望見到孫兒成親,今日願望終成真,但願婆婆很快抱曾孫,共享四代同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