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黃寶儀 東莞報道)「久別之後踏上這片熱土,非常激動!」23日到25日,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在廣東進行考察。此次參訪團規格高,由香港中聯辦組織,成員由本港18家主流媒體高層組成,香港中聯辦盧新寧副主任擔任顧問。在行程最後一日,擔任參訪團團長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兼大公報社長、文匯報社長李大宏接受香港媒體聯合採訪表示,這次參訪團來到廣東,親身感受到廣東上下「聚焦新發展 激發新動能」的新氣象,發現和發掘到大灣區建設的很多新機遇,大家都倍受鼓舞,也感慨萬分,覺得「時不我待,我們一定要急起直追,把過去三年因為疫情耽誤的時間奪回來。」

香港傳媒高層人士大灣區參訪團團長李大宏在場回答記者問題。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李大宏表示,曾經,香港人在獅子山下創造了香港奇跡,改革開放之後深圳人又在蓮花山下創造了深圳奇跡。如今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不斷推進,在高質量發展的新機遇之下,粵港兩地緊密合作,優勢互補,一定能夠創造出新的更大奇跡。

李大宏表示,人文灣區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重要篇章。媒體人應該積极參與其中,發揮各自優勢,搭建更多平台,採集和發布對港澳年輕人在灣區內地各城市創業、就業、學業有用的信息,講述他們創業發展的成功故事和奮鬥精神,凝聚社會各界對加快大灣區建設的共識和信心,吸引更多人參與到大灣區建設中,讓大灣區的發展速度更快一點,質量更高一些。

作為參訪團團長,李大宏對香港中聯辦為此次港媒高層廣東行活動所做的大量周密細緻的工作表示感謝,也向廣東省領導,以及廣州、深圳、東莞三市的領導和有關企業、項目負責人,為參訪團行程所做的精心安排致以誠摯謝意。

他說,這次參訪活動行程很順利很圓滿。而這只是一個開端,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同行們一起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再走一走,更期待到祖國內地的其他省市多看一看。香港傳媒人將利用好香港對外傳播的獨特優勢,向內地、香港乃至海外講好中國故事、大灣區故事和廣東故事。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