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致勃勃去紅館睇陳奕迅,入場前在大背景板前影相,卻是敗興而返。 作者供圖

林爽兒

以前很熱衷睇演唱會,因為工作關係加上自己也很支持,所以有可能的話都參與,都抽空去看,分享他們的成果!近年熱度已經減低,因為我特別欣賞的歌手已經上了天堂!

睇香港的演唱會,大部分都在紅磡體育館舉行,紅館的設計概念本是為體育比賽的,給歌手藝人表演的話不是那麼合適,而香港也沒有什麼場地可作大型演出,儘管後來有了亞洲博覽館,但距離市中心又實在太遠,除非很特別想去看,否則都不會選擇那裏。

近年因為疫情關係,開演唱會無法預測,預訂了十場場館的日期,結果開了兩場又有問題無法繼續,做製作的損失不少,但疫情嚴重,觀眾買了票也不敢冒險。而我在其間還是冒險睇了一場張敬軒(軒仔)的演出,誰知事後發現有睇他演唱會的觀眾中招,我被家人罵了一頓,說我膽真大,這樣的險也去冒。而軒仔那一次的演唱會又要暫停。到了今年重開,則是主角軒仔唱了幾場自己中招,又被迫二次暫停!真的多災多難!

談到看演唱會,我想起曾經的經歷,早年黎明的一個演唱會,因為工作關係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時候去看,是其間的某一天,有同事答應做替工,我臨急找到一張他演唱會的飛,匆匆忙忙趕去紅館,入場才知道是右側近「山腰」,既來之則安之,獨自一人在「半山腰」看也不覺得有什麼,目的是看演出,當時黎明做三面台,其中一首歌他坐吊櫃上半空環迴,居然轉櫃的時候見到我,他悄聲說:「怎麼你坐這裏!」我耍手兼擰頭,表示完全冇問題,他已被轉移開去,過了一陣一個工作人員走到我旁邊,說帶我去下面較近的位置,我也就隨他過去。那一次很意外,也很感謝他的關顧!

在最近的一次,是陳奕迅(Eason)疫情後第一次開演唱會,我又再有在半山腰睇騷的感覺,這次我沒有黎明那次的幸運,我坐的位置對準大音響設備,強勁的音樂把我震到頭爆心跳加速,十分不適,我想堅持下去,但看了半小時實在無法忍受,匆匆離去!是我無法忍受那強勁的音響,無法再欣賞下去!很對不起Eason,我沒法看完整場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