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蠔灣車廠對面的小山坡俯瞰的怡人景色! 作者供圖

查小欣

香港全面通關,全城充滿動力,娛樂圈更馬上熱鬧起來,紅館大騷、商場騷浪接浪,外地藝人紛紛來港會粉絲,娛樂圈一片興旺,藝人豬籠入水,第一個目標大多是置業,最近不少藝人都在談論大嶼山的小蠔灣。小蠔灣位於東涌站和欣澳站之間,原為港鐵車廠,現已落實發展成為全新社區。

吸引一眾藝人心儀此區是因其30分鐘生活圈,由新設的小蠔灣站去赤鱲角機場、港珠澳大橋或西九龍高鐵站,不過30分鐘,方便他們出埠或到內地工作,省時方便,不怕塞車耽誤行程。很多藝人喜歡搬到將軍澳去就是取其近電視城,省回不少交通時間,有更多時間休息。

有位喜歡遠足的年輕藝人已率先實地視察環境,他大讚小蠔灣環境優美,背靠大嶼山山脈,前臨南中國海,遠眺大小磨刀島嶼,對岸是屯門巿中心,背山面海,假日可到附近郊野公園遠足,大澳、迪士尼樂園和大佛近在咫尺,日拍夜拍後可遠離市區靜靜宅在家休息,他笑說,如想到市區去坐全港最貴的車:港鐵便搞掂,不用煩泊車。他說這麼審慎要及早做好準備,因為賺的是辛苦血汗錢,買磚頭一定要有長遠周詳的計劃,既要適宜自住又可增值,為未來做好打算,尤其藝人,事業起伏多變,定要小心理財,所以他做足功課,搜集了資料,知道區內有大型商場、社區設施、海濱步道和學校,他雖然未結婚,但已憧憬將親自送仔女上學的畫面。

他講得實在太吸引,我也去走了一圈,果然如他形容。其實早在大嶼山愉景灣落成時,其寧靜環境、清新空氣,已甚受一眾明星歡迎去聚居。

那次遠足後,這位年輕藝人為自己定下置業大計,希望7年後能成為小蠔灣首批業主。他問我,這個夢想會不會太侈奢?學周星馳話齋:「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鹹魚有咩分別呀?」他正在上位,受到公司力捧,爆紅指日可待,鼓勵他努力,或許很快已可上車,7年後樓換樓,便搬到小蠔灣,實現夢想。但凡明星藝人來跟我講理想、目標,定必鼓勵支持,他們發力追夢,娛樂圈就更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