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月6日),香港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即日起,市民往返香港與內地可以免預約、免核酸檢測。Viki今早乘搭首班車於上午6時01分抵達羅湖站,與第一班從羅湖口岸過關的市民一起,體驗闊別3年、重新投入服務的羅湖口岸,一起跟着影片看看羅湖口岸首日通關情況。

過完香港和內地關之後,在深圳的羅湖口岸,有內地旅行團正迎接香港來深的港人,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據了解,這類型港人返深旅行團,大部份都是出發至廣東省內1至2日遊,多為吃喝玩樂團。據介紹,市民需要在網上或者香港門店提前報名,過關後就可以直接跟團去旅行了。

除了可以跟旅行團之外,口岸附近的羅湖汽車站也設有售票處,讓返深市民可以搭乘汽車去廣東省內多個目的地。據職員介紹,疫情期間,這裏每日只有30多班車,但今日羅湖口岸開關,特別增至140多班車。據了解,惠州、江門、汕尾地區是最多人搭汽車前往的地方。

由今日開始,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市民往返香港與內地也更方便,快捷,大家都可以在假期通過各個口岸過關返深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周邊游,看看祖國的大好山河,品嚐地道美食,快點去內地打卡吧!

責任編輯: 蔡洋子